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这个国家经济崛起让美国害怕

众所周知,如今的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也是世界的军事强国,因此它才有底气四处经济制裁他国,然而美国也是有害怕的国家,它们分别是欧盟、俄罗斯以及中国。但在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中,美国最为害怕的是中国,因为中国经济崛起太快,让美国非常恐惧了。

中美消息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美国的GDP经济增速初值为2.5%,GDP总量达到了10.5万亿美元(季调后为10.6万亿美元)。按照上半年美元与人民币的平均汇率(1:6.7808),可以得出美国的GDP总量高达71.25万亿元人民币。而中国在上半年完成的GDP约为45.09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6.3%。在经济总量,今年上半年中国仍然只是美国的63.3%。

目前美国经济开始走向衰落,而中国经济却依旧在飞速发展,因此有专家认为再过几十年,中国就会超过美国经济成为全球经济第一大国家。中国新兴经济的崛起,让美国彻底慌了,到时美元退出货币地位,那时候或许其他国家也会跟着报复美国。美元是世界货币,主宰着整个世界的经济命脉,但是随着美国经济的衰落,美元也会跟着贬值,甚至退出货币地位。

正是出于这样的担忧,美国才会处处针对中国企业,阻止中国企业的发展,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华为和中兴,美国为了打压这两个企业,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不会如美国所愿的。中国经济依旧按照自己的步伐在发展,而我们也相信总有一天中国经济会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经济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