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 交公粮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农民养老一直以来都是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根据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来看,据说以前交过公粮的农民,现在有养老金了,那么是不是真的呢?交公粮养老金每月多少钱呢?想必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养老金最新消息

交公粮领取养老金这个消息,这段时间被不少媒体疯传,但是经过证实,这个只不过是网友收集的一些不实资料,现在交公粮领取养老金政策还没有出台,所以网友们不要以讹传讹了。小编来和大家说一些关于农民养老金的真是情况!

可领退休金农民

1、农村退休的村干部

在过去,农村村干部不属于国家编制人员,因此他们的工资水平非常低,同时待遇比较差,很多人都不愿意当村干部。村干部还要起带头作用,有什么需要出钱出力的都得带头,所以有些农村,农民当村干部的医院都不太高,为了挑选出有能力的农民担起这个责任,这几年来国家一直提升村干部的待遇,除了给村干部涨工资之外,福利待遇也涨了,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养老保障。

2、退伍老军人

退伍军人一直是国家重点帮扶对象,因为之前报道过退伍军人的生活非常的艰苦,在当兵的时候为国家冲锋陷阵,退休后沦落到还不如普通人的生活。这是很难让人接受的,现在的退伍军人国家会专门的帮扶,包括再就业等问题。而那些老退伍军人以后是可以领取养老金的,可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3、退休老师

随着中国的发展,对于教师这个行业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以前高中毕业就可以当教师,那时候还不用考编制。时间久了自动入编了。现在大学毕业的师范类学生,还有要有编制。国家一直对于教师都是看重的。所以在教师退休以后会领取到相应的退休金,现在的农村教师和城市教师的待遇也没差什么,每个月都至少有1000元的补贴可以领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