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欠了全世界多少钱?

由于美国国债利率较高,并且美国在国际间的主权信用评级很高,所以美国发行的国债,一直吸引了不少国家的购买,这也导致了美国政府看起来负债累累,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美国欠了全世界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美国国债总规模已达21.974万亿美元。近年来,美国国债每年保持一年1万亿元的美元增速。

美国欠中国多少钱

目前,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是日本,共计持有11747亿美元美债。排在第二的是中国,共计持有11035亿美元美债。

相对来说,美国国债是一种非常好的投资理财产品,有固定收益、良好流通性,以及美国国家信用做担保形成的稳定性,所以非常受到全世界投资者的青睐,这其中投资者包括美国国内投资者和国际投资者。

虽然有不少美国国家学家,对于美国国债不断增多表示担忧,但在另一方面,大规模发生美债,可以稳定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的地位,使得世界各国的资金流入美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