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刘特佐是谁 马来西亚富三代刘特佐的父亲爷爷是谁简介

日前,马来西亚富豪刘特佐传来最新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接近与刘特佐达成交易。话说,刘特佐是谁?现状如何?资料显示,刘特佐是马来西亚富三代,爷爷是刘明达。

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接近与逃亡金融家刘特佐达成协议,为马来西亚投资基金1MDB追回近10亿美元损失。这可能是美国政府反腐败行动有史以来最大一笔追讨。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和解协议最早可能本周提交加利福尼亚的法院。

据此前消息,刘特佐涉及的这宗全球腐败丑闻导致马来西亚政府更迭,华尔街大牌公司中招,并引发全球调查。而美国与刘特佐达成交易将有助于解决与刘特佐相关的查没案件。检察官指控刘特佐策划从1MDB窃取超过40亿美元,用于购买私人飞机、超级游艇、豪宅、钻石乃至好莱坞电影。

刘特佐身价

据公开报道,刘特佐爷爷刘明达是泰国华侨,是在槟城发迹的望族,家族从事石油、房地产、工业及高科技产品,事业版图横跨英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与刘特佐奢侈做派不一样的是,刘特佐的爸爸刘福平跟爷爷刘明达为人处世十分低调。就算是做慈善也只是捐钱,从不在媒体前曝光。而刘特佐则挥金如土。金融腐败案爆发后,刘特佐潜逃海外,具体在哪外界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