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比特大陆詹克团老婆个人资料 吴忌寒夺詹克团权合法吗

比特大陆上市未果,传出两大创始人吴忌寒与詹克团夺权。吴忌寒夺权詹克团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合法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这起夺权事件始末以及詹克团、吴忌寒个人资料吧。

10月28日,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握有比特大陆30%股权的詹克团还远在深圳参加活动,被早已分家在外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回来夺了权。吴忌寒先是到在工商局将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以及执行董事由詹克团变换为自己,跟随其多年的葛越晟出任新的监事。紧接着第二天,向比特大陆全员发送邮件,强硬地罢免了詹克团所有职务,并封锁其进入公司权限。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詹克团保持沉默的内幕或是涉侵吞公司财产。但吴忌寒在朋友圈辟谣称:该新闻不实,有恶意激化矛盾的嫌疑。我和克团的矛盾积累,历史上也是有人不断挑唆的缘故。大概两个联合创始人的格局下,总是免不了拱火的人搞事情吧。接下来,我们双方公司治理律师在境内境外较劲,比特大陆已经注定要成为商业史上公司控制权争夺的经典案例,没必要搞得文中所说的那么Low。买岛买楼送人是完全瞎编乱造的。

詹克团身价

吴忌寒夺权一事曝光后,引发外界对其合法、合规性的质疑。对此,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陶涛律师认为,一般情况下,吴忌寒变更公司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需要取得全资股东Bitmain Technologies Limited的同意,而Bitmain Technologies Limited又是比特大陆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吴忌寒的做法是否符合规定需要根据比特大陆、Bitmain Technologies Limited、比特大陆控股的公司章程、公司治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而确定。

资料显示,詹克团毕业于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吴忌寒10岁。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詹克团身价达300亿,位列第100位,成区块链首富。吴忌寒身家为170亿元,排在第214位。一直以来,网络对詹克团老婆等资料颇为关注,但其是否已婚、老婆是谁外界无从得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