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 不交新农合会被取消资格吗

关于新农合断缴的讨论非常多,有网友对于一个情况不了解,由于新农合持续涨费,如果连续三年不缴费,对自己的影响有没有呢?也就说断缴三年,自己的新农合资格会不会被取消?其实新农合断缴的影响的确有,不过影响不太大。

新农合缴费规定

农村新农合就是现在我们所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农村交新农合交在城市就叫居民医疗。对之前中断的时间是不需要补齐之前的。

让我们来说的新农合的性质,新农合是农村居民生病住院报销的一项医疗保障,这医疗保险不同于职工医疗保险的是,要每年都缴的,当年缴纳当年可以报销。当年没有缴纳就不可以申请报销。

新农合断缴三年不需要补交,只是断缴的三年里,大家不能报销医保。新农合虽然涨费,但新农合报销比例也在不断提高,所以比起为了省这几百块,按时交新农合更加好。且目前国家对于新农合免交也有规定,经济困难的家庭可以申请免交或者补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