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新农合每人交多少钱 新农合涨价数额已确定?

2020年又到了,新农合的缴费时间也到了,新农合涨价了,今年新农合每人交多少钱,不少农民都觉得有点贵,还在考虑要不要交好。新农合是每年都要交钱的,如果不交钱明年的新农合就会断了,很多福利也就不能享受了。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又涨30元,所以每人要交250元,一开始农民听到后怎么又涨了,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如果再这样下去,真的有点负担不起。如果不交新农合,大病保险没有了,住院报销没有了,以及买药优惠没有了。

今年的新农合费用是250块钱,去年还是220元,怎么又涨了30块?查查历史,不难发现,这新农合以前刚搞起来的时候特别的便宜,才10块钱。因为农民不和城市职工一样有社保,所以这新农合,每人每年就10块钱,生病住院还能报销接近一半的费用,很快就打开了市场。但是这新农合也在不断地涨价,已经从最初的每人10块钱涨到了每人250元。

随着农村人口结构的日渐老龄化,慢慢村民们还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新农合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不管你岁数多大,每年都要交保险,而城市里的保险则是超60岁或者交满15年就可以不交了。按人头交钱,开始10块钱人们倒是也没当回事。但是涨到250元以后,有些家底薄一些的,就有点盯不住了。有的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一缴纳就是五六口人,这样一年里就要交1000多块钱,这对于农民来说真的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过还是建议农民交了吧,只要不生病,不进医院,一切都没有问题,也没有啥大损失,甚至觉得交了钱亏了。但是万一生病,可真是后悔都来不及。再没钱新农合的钱都不能省,年年交全家不生病那就是全家人最大的幸福,如果生病了那就起作用了,所以这钱一定要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