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2019世界负债国排名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负债一定是一件坏事,但“债务经济模式”却是美国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很多国家也会通过发债来刺激经济增长,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2019世界负债国排名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所谓的美国国债,美国的国债就是美国政府发行的,美国国民或机构可以购买、其他国家可以购买的国家公债。

美国国债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目前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是日本,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为1.1229万亿美元,而中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2019世界负债国排名情况

1、日本:负债率238%;2、希腊负债率182%;3、巴巴多斯负债率157%;4、黎巴嫩负债率147%;5、意大利负债率132%。

6、厄立特里亚负债率131%;7、刚果负债率131%;8、佛得角、负债率126%;9、葡萄牙负债率126%;10、苏丹负债率122%。

日本国内经济虽然非常发达,但其经济增速并不高,并且面临着一大问题,那就是社会老龄化比较严重,社会福利负担会越来重,所以日本需要大规模发债。但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日本债券95%以上为本国居民持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