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退休人员要发财 2020农民养老金涨多少

近十多年来,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这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无疑是喜闻乐见的,毕竟养老金提高后,养老生活也更加有了保障。很多人都说,现在60岁退休人员要发财了,那么2020农民养老金涨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60岁退休人员要发财

目前,各地均已发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不少地方已调整到位。记者采访发现,在定额调整方面,同一地区的退休人员统一增加相同额度的养老金,不同省份从每人每月34元至80元不等。其中,北京每人每月定额加发50元,广东、上海每人每月定额加发60元。西藏加发金额较多,每人每月涨80元。

数据显示,2016年养老金总体上调6.5%左右,2017年养老金总体上调5.5%左右,2018年养老金总体上调5%左右,2018年养老金总体上调也保持在5%。

此外,一些偏远地区,或者是8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其养老金的调整水平也会更多。但目前2020年的养老金调整方面,尚没有出台,但从近年来的情况来看,2020年养老的调整幅度有望继续保持在5%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