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负债22万亿 美国为什么不控制债务

近年来,不少美国经济学家,对于美国债务的日渐增多,均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认为这将会导致新一轮债务危机,将严重拖累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国债规模高达22亿,那么美美国为什么不控制债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2019年,美国的债务总额已经超过22万亿美元,而与此同时,美国2018年GDP总量只有20.5万亿美元,美国政府的债务规模是美国GDP的107%,超过GDP1.5万亿美元。

美国为什么负债

那么美国为什么不控制债务?首先,美元在国际上不仅是结算货币、计价货币,甚至还是储备货币,而当世界各国拿到大量美钞后,发现美债市场安全性高、流通性好、信誉度佳,而且迄今没有发生过违约事件。所以,多数国家都相信美国政府的信誉,大家就争相购买。

同时,70%持有美债的都是美国国内的各机构,如各州政府,养老基金、美联储、对冲基金以及普通民众,而国外占比只有30%。所以,即使一些国家约定集中抛售美国国债,也马上会被其他机构吸走,多数国家都相信美国的偿债能力。因为,一量美国发生债务违约,美国民众不会答应,美国任何一届政府都承担不起因此而产生的经济和政治风险。

最后,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GDP总值仍然世界第一,仍然超过第二和第三名的总和。事实上,美国手中捏着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这两样东西都是有极高变现能力的,只要美国愿意把自己的高新技术出让,高端制造商品出售,就可以轻松还债。

所以说,对于美国这样一个国家来说,并非是债务越少就越好,美国通过大规模出售国债,虽然有潜在的债务风险,但同样也巩固了美元在世界贸易中的地位,使得世界的经济更加依靠于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