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评美国的衰落 这样预言美国未来的经济

近两年,美国的经济一度出现下滑现象,此前张召忠评美国的衰落并且预言了美国未来的经济状况,张召忠表示美国经济将面临衰退后果,很有可能会从世界老大变成老二,那么导致美国经济衰退的原因是什么呢?

美国经济

虽然美国现在依然是世界霸主,但是美国的经济总量已经在逐渐衰退了,美国的经济曾经是令全球羡慕的,可如今却落到如此地步,想必与很多方面原因也是有关的。

最近,关于美国经济衰退的声音越来越大,尽管前美联储主席以及美国重要官员等纷纷表态,美国经济情况良好,但这似乎并不能缓解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且大部分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也非常悲观,一些专家还列出了美国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原因:

原因1: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12年来首次倒挂,这是迄今为止经济衰退发出的最强的信号之一。因为自上世纪50年代起,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几乎都伴随着经济衰退的到来。

原因2: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19年来最低水平。

原因3: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调查结果显示,74%受访经济学家预测美国2021年底前步入经济衰退。

原因4:美国工业生产再次陷入萎缩。

原因5:IHS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