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新农合收费标准 2019新农保档次有几种?

新农合和新农保,是目前农村地区,最重要的两大社会保障制度,这事关了农民的养老和医疗保障,广大农民朋友,一定要多了解相关的内容,那么2019新农合收费标准是怎样的?2019新农保档次有几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新农合收费标准一览

关于2019年的新农合缴费标准,国家已下发了通知,通知中明确表示:提出2019年的新农合缴费标准将再提高40元,这样一来多地新农保的缴费标准将是220元起步。提高的40元中,有20元用于大病保险,继续用来提高农民大病、重病报销比例。

新农合收费标准

同时,通知还就异地就医结算给出了安排,通知标志有条件的地区可探索省级统筹,实现一市或一省范围内就医报销无异地,让农民享受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2019新农保档次

自2014年起,新农保就已经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了。因为各地政策有所不同,具体怎么交费,大家可以咨询一下社保局。

以山西省为例,交费标准设了10个档次:每年200元、3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档位,多缴多得。

需要注意的是,新农保和镇居民养老保险一样,也是采用“多缴多得”的缴费方式,如果在想要在退休后,每月获得更高的养老金,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那么可以选择更高的缴费档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