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2020经济会怎么样 2020经济危机爆发时间

今年以来,随着世界各国经贸摩擦的加剧,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不少经济学家都对2020年全球经济的走向发出担忧,那么明年2020经济会怎么样?2020经济危机爆发时间是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受2018年货币政策紧缩滞后效应、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影响,2019年全球增长出了下行。但年初以来全球央行开启宽松潮,对下行压力起到一定对冲作用。向前看,基准情形下,有专家预计2020年全球的主基调是风险缓和,政策托底;经济增长逐步探底,直至暂时企稳。

2020经济会怎么样

此前,新加坡金管局在半年度《宏观经济评论》报告中表示,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4.3%放缓至3.6%,并在2020年稳定在这一水平。经历过今年的放缓之后,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在2020年企稳,不过动能稳步丧失增加了下侧风险的可能性。

至于2020年是否会爆发经济危机,大多数经济专家均表示可能性不大,有专家表示,除非2020年美债出现大规模的违约,世界各国的关税战持续加剧,导致全球经济形势再度走低,才会爆发全球性的经济衰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