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力帆汽车为什么卖不动 马云为什么投资力帆?

曾经力帆汽车卖得还是比较火的,特别是力帆摩托车,之前很多人买,但现在力帆汽车为什么卖不动了呢?网传马云投资力帆,那么马云为什么投资力帆?销量暴跌的力帆汽车今后该何去何从呢?

力帆汽车

最近网上有消息流传马云投资力帆造车,不过官方并没有正式公布消息,所以这个传言并不可靠,很有可能是谣言。而且力帆汽车现状堪忧,以马云的投资眼光,想必不会投资一家快要倒闭的问题企业。

一代“摩托车霸主”折戟汽车,力帆如何再扬帆?近日,记者探访力帆汽车在重庆北培区的生产基地时发现,工厂今年以来处于半停工状态,已拖欠员工近两个月工资。记者查询手机地图发现,杭州、上海等城市的力帆汽车销售网点也已基本关停。有多位力帆汽车的经销商称,经常被拖欠资金,提车却遥遥无期。汽车工厂停工或半停工,销售网络多数关停,这都表明力帆股份深陷泥潭。

力帆集团在1992年由尹明善(力帆创始人)正式创立,并且以摩托车进入了市场,起初他用了20万起家,经过不懈的努力与经营,将力帆集团打造成了上百亿的产业集团,随着是当代的不断发展,汽车行业的逐渐普及,力帆想要开始进军汽车领域,在2003年,力帆也开始冒着巨大风险制造汽车。

但近些年来,我们可以发现,在国产汽车品牌排行榜中,很少甚至看不到力帆汽车的身影,而发展最为快速的就是同为国产汽车企业的长城、吉利,开始成为国产汽车企业的领头羊,而力帆汽车又再次错失机遇,根据数据统计,去年力帆总营收入为110亿元,同比下降了12.6%,扣非净利润亏损竟然高达21.49亿元,这样的数据实在让人感到心寒。

而更加让人心寒的就是,力帆2018年全年汽车销量仅为1.02万辆,这是四年以来销量最低一次,这样的销售成绩,甚至连一家最新造车企业的年销量都不如,因此,屡屡受挫的力帆汽车开始“出让资产”,据说去年年底,迫于压力,车和家已经成功花费6.5亿元购买了力帆旗下一部分产业。

而过了大半年后,最近的力帆汽车又再次成为热点,而原因就在于非授权的经销商将力帆汽车打四五折进行出售,授权的经销商纷纷表示抗议,原本每月还可以卖出几辆,如今大打折扣的力帆汽车,让广大消费者对力帆汽车的品质大为怀疑,如今一台车都很难卖出去。据说经销商也大为亏损,最高达到了200多万。

为何力帆汽车发展到如此地步?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如今时代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要想要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需要不断的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品创新、跟进市场发展的步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