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猪价会突破50元/斤吗

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老百姓现在又多了一件烦心事,菜市场上猪肉很少很昂贵,很多家庭已经不吃猪肉了。很多人都关注今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猪价会突破50元/斤吗?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猪肉

从10月29号开始,猪肉价格就出现了下跌态势,据今天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生猪大面积“漂绿”,开始出现下降,像广东、山东、河南等省份,猪肉价格已经出现“四连跌”。

生猪价格下跌原因是生猪出栏量增加,同时国家积极投放大量进口冻猪肉,短时间内市场猪肉供应量大增,所以猪肉价格下跌。今天(11月5日)大跌行情结束,猪价又开始上涨,26个省份中有15个省份上涨,2个下跌,不过上涨幅度除了河北省超过1元,其他省上涨均在1元以内。那这两个月时间,猪价会怎么变化呢?

在春节前这段时间,生猪价格、猪肉价格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很难改变,其间即使出现近几天的下跌,也很难有持续性,所以接下来猪价、肉价应以上涨为主。至于上涨空间,在维稳措施的作用下,预计元旦春节期间,猪价大概率会在每斤22-25元之间,猪肉价格大概率会在35-40元一斤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