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众所周知,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而网友们都特别喜欢猜测一些关于美国和中国的事情,比如说如果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会让美国经济受损吗?针对这些问题,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债

首先,中国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是什么?会对美国造成什么影响呢?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一定不会引发美国经济崩溃。因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仅占美国全部国债的约8%。

一、对美国来说:大量抛售的最主要影响是美元的大幅贬值,会打击美国经济社会的众多方面,比如各国购买的信心,各国减少购买后其他资金进入美国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动力急速下降等等。

二、对中国来说: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同样贬值,中后期的财富损失对中国而言同样相当惊人。另外,美国必然会采取相关措施反制,经济上对中国的相关经济领域的打击贸易战,政治上,例如台海问题上胁迫中国,同时美国经济混乱后,大量中国工人失业,企业倒闭,投资流出等等都会对中国产生巨大影响。

三、对全球来说:世界将会对美元失去信心,各国手中的美元资产大幅缩水,油价、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产品价格将大幅下跌,全世界范围内这些产业的公司都会大面积破产,失业率上升,基本上堪比一次金融危机。

总的来说,中国全抛美债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因为这是两败俱伤的事情,因为对全球经济没有好处的事情,中国是不会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