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物价飞涨老百姓咋办 通货膨胀下什么最保值

今年以来,市场猪肉的上涨、开始带动其他肉类和蔬菜水果等商品价格的上涨,这一情况,相必令很多老百姓感到头疼,那么物价飞涨老百姓咋办?通货膨胀下什么最保值?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面对物价飞涨老百姓咋办

其实,就市场发展规律来说,通货膨胀和物价的上涨,是不可避免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可以看到,二十年前的物价,和二十年后今天的物价,自然是能不能相比的,那么如何使得手中的钱不会过度贬值?

物价飞涨

首先,如果手中有足够的资金,可以适当做一些有升值潜力和投资价值的产品,类似购买黄金、国债这类的投资。如果一定要存钱的话,尽量存定期,这样利息会高些。

另外,这个时候应当精打细算。如果还属于以前自给自足的状态的话,受到事物价格上涨的影响会小一些。

其实,适度的通货膨胀是可以刺激经济发展的,但如果通货膨胀过度导致的恶性结果,对绝大多数的百姓而言却是个噩耗。对于今年的物价上涨而引发的货币贬值问题,我们只能大多数人都只能静坐观瞻,寄希望于管理层的宏观调控上了。

如今通货膨胀下什么最保值

1、房产:对于房价,未来是涨是跌谁也不能肯定。不过鉴于房价的历史走势情况以及物价水平的不断上涨,未来的房价上涨的概率更大一些。假如未来的房价同样以2.3%的速度上涨,那么20年后100万的房产便价值154万,加上93.1万的租金和利息就是247.1万,这就是现在的100万换成房产20年后的现金价值了。

2、黄金:黄金的增值方式完全来自于黄金价格的上涨。不过黄金价格的上涨并没有什么规律可言,过去金价倒是出现过很长时间的上涨,不过最近几年比较平静。以过去20年的走势来看,金价平均每年的涨幅为8.3%左右,如果未来20年金价也能维持这样的上涨速度,那么现在价值100万的黄金,20年后将价值454.9万。

3、股票:虽然在今天,股票被很多人看成是一种短期投资行为。但股票的诞生,就是一种投资未来的行为,很多优质的上市公司,每年的股价几乎都处于上涨的空间,跑赢通货膨胀,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相对于房产和黄金,股票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