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以上农民有补贴吗? 农民60岁每月多少钱

关于农民的补贴网上有各种各样的消息,据说现在60岁以上农民补贴固定了,每个月都有一些钱发放。那么60岁以上农民有补贴是真的吗?农民60岁每月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关于60岁农民补贴的相关消息!

农民补贴最新消息

60岁,在中国来说,就是男人法定退休年龄。当然,女人在55岁就可以退休,年龄更早一些。而网上农村60周岁农民补贴很多。那么,究竟有哪些补贴呢?补贴多少钱呢?据了解,有三种补贴发放给农民。

第一、农民养老补贴,只要到了60岁的农村老人就可以享受。虽然他们每个月领的钱没有多少,但基本上足以让老人吃喝,一般都在100元以上。参加了新农保的农民,60岁以后就可以领到养老金了,金额多少根据参保时交纳的养老保险数额决定,多缴多得。

第二、失地农民补贴。农民失去土地后,收入来源会更加不稳定。为了保护失地农民的权益,国家出台了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政策,以保护农民的权益。对于年龄在60岁以上的农民,当地社会保障部门根据年度养老保险水平,从政府征地收入中扣除部分资金用于支付养老保险费,个人不负担缴费。从失去土地的月份起,开始领取养老保险。

第三、农村计划生育养老补贴。前些年,农村很多人积极响应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只生育了一个孩子,成为独生子女家庭,这些人年老以后养老压力更大。对于领取了“独生子女证”的家庭,除了年轻时给予奖励,子女上学有教育补贴外,年老了到了60岁以后,国家给予一定的养老补贴,夫妇双方都有。

以上就是关于60岁农民补贴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不过每个地方发放的补贴都是不同的,如果想知道当地农民有什么补贴,或者补贴多少钱的话,最好到当地的相关部门查询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