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无法继承遗产? 罕见案例!这么做可避免

子女有权继承父母的遗产,但近日又有媒体发文称独生子女无法继承遗产,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独生子女按理是父母财产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为何说独生子女无法继承遗产?原来这是罕见案例!

遗产

案例回顾:小丽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去世后,留下一套300万元的房产。可就在办理过户时,工作人员却告诉小丽不能够继承全额遗产。

律师解答:小丽父母去世后,除了小丽是第一继承人外,小丽的奶奶也是第一继承人。奶奶不在后,奶奶遗产的第一继承人是小丽的大伯姑姑们,他们也能够转继承小丽父亲的遗产。

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顺序的继承人,并不是子女才是第一继承人。但是这样算下来当奶奶继承遗产之后过世,那么她的这部分遗产会由小丽的大伯和姑姑继承;当进一步向下看的时候,大伯姑姑们的遗产最后将会由他们的子女去继承。

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发生,独生子女家庭如何确保家庭财富均由独生子女继承呢?立遗嘱是最重要,也是最简单的。同时,还可以将房产过户在对生子女名下,由此避免发生意外。

现在很多农民觉得立遗嘱是很不吉利的事情,但是这才是为了防止纠纷事先预防的一种方式,现在随着农民手上财产的增加,只有立下遗嘱,才能让自己免去后顾之忧,而不是自己走了之后,继承人之间因为遗产的事闹得不开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