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 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

近年来,全球的经济秩序正在发生急剧的变化,虽然美国依旧是世界头号经济强国,但对于美国来说,需要重视的挑战对手也不在少数,那么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去年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GDP总量达到20.5万亿美元,继续稳居第一,占世界GDP比重的24%。但相比2017年,美国经济总量占全球24.4%进一步下降。

美国最怕的国家

而中国GDP总量为13.6万亿美元,增长率为6.6%,占世界GDP比重的16%。如果按照年均6到7%的速度增长,以GDP计算,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但从人均数据来看看,2018年按市场汇率计算的中国人均GDP只有美国的15.3%,比2014年仅高1.3个百分点。即使按购买力计算,2018年中国人均GDP也只有美国的28.9%,比2014年高3.6%个百分点。按此推算,到2030年,中国人均GDP按市场汇率计算可能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这是一个巨大的发展差距。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最怕的国家无疑是中国,也把中国视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在未来数十年里,我们将会看到这两个国家在世界上多个领域展开角逐,这也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和全球最有发展潜力的经济体之间的竞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