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小麦保护价预测 明年小麦价格预测如何

在我国北方地区,小麦可是非常重要的主食,因此小麦价格如何也直接影响他们的消费支出。据了解,今年的小麦价格有所上涨了,那么2020年小麦保护价是多少?另外,明年小麦价格预测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小麦行情预测

据了解,2020年最低小麦保护价已经公布。具体为:2020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2元,保持2019年水平不变。

由于是2020年最低小麦保护价维持不变,而临储拍卖价格、跨省移库价格维持不变,因此这让今年一直没有上涨的小麦苏醒,价格接轨式上涨。但对于种粮农民来说,涨价真是来的太迟了。

但即使这样,基层好多粮商反应:价格再高,也收不到小麦了,原因很简单:不仅粮商手里小麦寥寥无几,就是农户手里也是屈指可数。基本没有粮了,这涨价对大多数粮商来说就是迟来的爱。而手里有粮又在犹豫,期盼今年的更高点。

近期小麦价格快速上涨,主要原因是秋收农忙、迎国庆查环保大车不让上路,国庆假期、全国大面积下雨的影响,加上面粉加工企业9月10月份开工率偏高(高校开学天气转凉消费量逐步增加,面粉经销商备货,但随着时间推移,10月份后开工率会逐步下降),部分加工企业近期小麦库存量偏低,促使了小麦价格上涨。

由此可见,小麦价格上涨是有原因的。然而,从目前小麦市场的来看,小麦价格的上升空间还是很大的,再加上市场上的小麦少,这就加重了小麦市场的紧缺情况,因此专家预测明年的小麦价格会在1.22元到1.24元之间一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