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激光世界排名第几 中国哪些技术世界第一

中国科技发展虽然起步较慢,但近四十年来,一直在奋力追赶西方发达国家,并且很多核心的领域中,取得了惊人的成就,甚至在某些领域,已经领先世界,那么中国激光世界排名第几?中国哪些技术世界第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中国激光世界排名第几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核能、电脑、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现。由于激光具有方向性好、亮度高、单色性好等特点而得到广泛应用。被认为是最有发展前途的领域之一。

中国科技

中国激光技术,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第一,美国第二,俄罗斯第三。

现在世界上能够研发激光技术的就只有中美俄这三个国家,其他国家的的激光技术都比较落后。

而且,在研究激光武器这一方面,只有中国和美国比较先进,俄罗斯略微落后。中国的激光技术比美国还先进,按时间推算,中国比美国的激光技术先进10到15年。

中国哪些技术排名世界第一

1、5G通讯

根据外媒估算,中国的5G通讯技术,要领先美国2到3年时间。数据显示,中国在5G通讯的专利多达1411项,并且其中多数是核心技术专利。目前,中国正在加快5G的商用进程,预计在未来两三年时间内普及5G通讯。

2、高铁技术

目前中国高铁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高铁设计模块,从建造到运营全产业链的成套技术,目前,我国高铁在铁路网线、运营效率、运行速度、运行安全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国高铁何时能够降本增效,实现扭亏为盈,那就更完美了。

3、基因测序技术

我国在很多基因技术领域都获得了不错成绩,基因技术也处于世界上的领先地位,其中最知名的是华大基因。华大基因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在2018年全球基因测序排名中,华大基因挤入全球前三位置。

4、量子通信

量子通信是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相比于传统的蜂窝移动通信技术,量子通信效率更高,并且更为安全。目前来说,中国的量子通信研究,是世界领先的,并且有望在未来走向实用化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