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伍军人紧急通知 退役军人优待证已经开始发放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有关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的情况,目前全国还没统一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不过已经有三个地方发放,且其它地方正在加快速度将这个证件发到每位退伍军人手中。退役军人优待证特别受大家关注,原因是这个证件可以给大家带来许多生活中的便利。

军人退役

目前河北省退役军人优待证基本发放完毕,退役军人凭河北省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制发的《河北省退役军人优待证》,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的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享受优先或优惠待遇;

退役军人可在全省行政区域内的铁路、公路、航空、港口、金融、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市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享受优先服务;

退役军人凭《优待证》在全省行政区域内的地方医疗服务机构享有优先挂号等服务;

退役军人在本省行政区域内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凭《优待证》免门票费。

退役军人凭《优待证》优先办理民政服务事项。入住公办养老机构的,同等条件应当优先收养或入住。对符合条件的孤老退役军人,按照本人自愿原则安排入住光荣院、敬老院等养老机构。

河北省内民营旅游景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并未纳入优待范围,但《办法》指出,鼓励上述相关场所对退役军人实行优先优惠。同时,《优待证》将由退役军人工作主官部门每两年审验一次。持证人有违法、违纪、违规等行为的,将被取消优待资格。凡到期未经审验的,自动失效,不得享受相关优待。

很多人不知道《退役军人优待证》如何办理,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办理起来不难。在办理这个证件之前,会对相关人员进行信息采集,这样参加了信息采集,那么有关部门就会建档,之后等退役军人优待证到来后,只要准备好身份证以及退伍证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