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软银亏损65亿美元引关注 14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根据最新消息,昨日(11月06日),软银亏损65亿美元,这是软银14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原因是软银第三季度主要投资大幅缩水,WeWork、Uber、Slack、GuardantHealth表现都不好,市值下跌。

软银

分析师此前预计,软银将因此至少减记50亿美元,最高将达70亿美元。仅WeWork就导致了4,977亿日元(46亿美元)的减记。9月底,WeWork的估值为78亿美元,相比今年1月的470亿美元大幅下跌。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因这些糟糕的投资决定受到指责。“我自己的判断存在问题,这一点我必须要反思。”周三孙正义忧郁地说。

就目前来看,WeWork和Uber的估值仍有进一步萎缩的可能,这意味着愿景基金将来可能对这两项资产进行更多减记。该基金一直是软银利润增长的驱动力,在过去两年中贡献了超过140亿美元的账面收益。

孙正义也对此事做出回应,他认为,自己高估WeWork创始人AdamNeumann的有点,而对于其在企业管理方面的缺点却不是很了解,失策了,不过也从这件事中获得深刻的教训,相信以后的决策会更加明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