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未来养老金会继续下降吗 明年养老金能否迎来16连涨

大家都习惯了养老金年年上涨,截止2019年养老金已经连涨了15年,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统筹养老制度,很多农村人都主动了解农村养老缴纳制度了。但统筹养老是好,但这15年来养老金上涨幅度越来越小,2018年、2019年上涨的比例足足少了一半,未来养老金会继续下降吗?明年养老金能否实现16连涨呢?

养老金

在这里,可以肯定的是,明年养老金会迎来16连涨的。因为养老金上涨与两个因素有关,一个是职工工资,另一个是物价,今年职工工资与物价都有上涨,所以明年养老金会接着涨上去,但未来养老金涨幅会继续下降就不能确定了,这是一项大数据工程,最早也要到明年5月份才能知晓部分省份养老金具体涨幅。

因此建议大家坚持交养老保险,这么一来就能真真切切享受到统筹养老的好处。同时,职工养老保险与农村养老保险存在差异,这一点大家要在当地了解具体情况,因为不同地区养老保险缴纳的钱存在差异。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领到养老金,晚年生活自足安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