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与退伍军人免交医保吗 相关政策是这样规定的

医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健康保障,那么独生子女与退伍军人免交医保吗?哪些人可以享受免交医保的政策呢?有了医保,不管是生病住院还是拿药都能报销,可以说医保是非常重要的。

医保

据了解,能够享受免费医保的只有农村低保户以及五保户,而独生子女以及退役军人都是没有这项福利的,想要享受医保待遇那就必须按照正常缴纳医保费用,然后才可以享受看病报销。所以,大家在购买医保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政策了。以下这两种人群是可以免交医保的。

农村真正的低保户

农村的低保户主要是指家庭的平均收入低于当地的人均水平,并且难以维持生计等家庭。这类人的收入来源大多数是靠务农或做点零工来的,他们靠这点微博的收入,有时候生病了,也只能硬抗着,所以很多人越拖越严重。

说实话,这类人真的挺不容易的的。因此国家为了他们解决他们看病难的问题,可以免费让他们享受医保。第二类人则是残疾人。这类人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所有的生活需求都需家庭为他承担。更别说有能力去看病了。座椅国家也是免费让这类人享受医保的。

农村真正的五保户

所谓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那五保户对象主要指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

很多人对五保户多认识不深,都不知道怎么去界定。希望我的解释能够对你有帮助。对于此类人,也是国家优先去考虑扶持的对象,所以他们也是可以免费办理医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