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2019真实经济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近年来,美国的经济水平依旧在发达国家中,处于不错的上升水平,但在经济学界,对于美国经济的质疑声也不在少数,甚至不少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衰退之中,那么美国2019真实经济情况是怎样的?美国欠哪国最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2019真实经济情况

从数据上看,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的GDP总量是51484亿美元,第二季度的美国GDP为53609亿美元,第三季度的美国GDP为54017亿美元。粗略计算,美国前三季度的GDP总量约为15.91万亿美元。

美国真实经济

有专家认为,在美国的国民经济结构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接近80%。因此,只要美国的居民消费没有发生大的缩减,那美国的经济增速就不会出现大幅下降。从当前各项数据来看,美国的失业率较低,居民收入和消费相对稳定。

此前,OECD专家表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带来的激励效果,虽然作用在日益减少,但其带来的就业和消费仍具有支撑作用。预计在今年全年经济增速下滑到2.4%,但到2020年其影响力日渐消靡,经济增速或将进一步下滑到2%。

可以看到的是,美国国民强大的消费能力,依旧是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撑。虽然美国经济并不依靠制造业,但强大的消费需求,直接刺激了美国的进口需求,同时也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发展。

现在的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目前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是日本,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为1.1229万亿美元,而中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