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养老金2020规定调整5%吗

近段时间关于养老金的不好传闻特别多,比如说有谣言传养老金缺口越来越大,养老金很快不会上涨,且未来很有可能会被取消,当然最终政府部门已经辟谣这些传闻,养老金发放没有问题。从国家给出的回应来看,2020年养老金会继续上涨。

养老金继续上涨

在2019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加比例大约是5.5%,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增加比例平均约为4%,整体平均上调幅度为5%。

2020年,养老金如何调整呢?按照惯例应该还会上调。在2005年,咱们国家出台了《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要求根据在职职工的工资、物价变动情况对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进行调整,从此之后“年年上调养老金”。按此惯例,2020也应该还会上调养老金。

上调幅度有可能不会很高。小编注意到,2016年中国的养老金平均上调幅度约为6.5%,2017年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5%,2018年和2019年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从总量来看,部分城市的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已经达到或超过3000元、4000元。

这已经不低了——要知道,2018年中国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才2.83万元人民币。从这个角度来看,2020年估计不会再上调很多,预计平均增幅要低于5%了。

不管怎么样,养老金还可以继续上涨,这已经是一个好消息了!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太好,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15年,大家也不要对往后养老金上涨幅度有太大期望,当然上涨幅度5%还是有的。距离明年还有两个月时间不到,不知道大家买养老保险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