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2020规定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会大涨吗?

为了保证广大退休人员生活质量不下降,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年连续增长。现在不少市民开始在打探养老金2020规定了。那么,明年养老金会大涨吗?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呢?专家表示,明年企业退休人员收入会涨,但不一定大涨。

养老金

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对退休职工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障,企业职工辛苦工作了大半辈子,退休年纪亦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了。那么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还需在2020年3月份讨论后才能决定。不过,目前预测,估计明年企业退休金涨幅在5-5.5%之间。

首先,根据社保法第18条的规定,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目前国内经济增速还在6%以上,社会平均工资都在上移,物价也超过3%,2020年企业人员退休金没有理由不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