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目标基金稳健扩容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公募行业创新品种层出不穷。肩负着建设养老金第三支柱重任的养老目标基金稳健扩容,并在年底掀起一轮发行小高潮。Choice数据显示,11月在发和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共有8只,分别是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一年FOF、前海开源康颐平衡养老三年FOF、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一年FOF、华夏稳健养老一年FOF、招商和悦均衡养老三年FOF。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华安稳健养老一年FOF、景顺长城养老目标2045五年FOF和南方养老2030三年FOF。截至12月3日,除招商和悦均衡养老三年FOF和南方养老2030三年FOF尚未成立外,其余6只产品合计募集规模达43.95亿元。其中,华安稳健养老一年FOF和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一年FOF募集情况较为理想,成立规模分别为17.19亿元和15.88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持有期较短的产品更受投资者青睐。以华安稳健养老一年FOF为例,1年的锁定期使得产品投资更加灵活性,也更加贴合一年期理财产品的需求,提供了很好的理财替代产品选择。另外,权益投资比例在产品设计过程中被进一步强化。如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一年FOF的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上限为30%,高于同类稳健风格目标风险基金的权益投资比例。而前海开源康颐平衡养老三年FOF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上限达60%,在同类平衡风格目标风险基金的权益投资比例中也处于相对偏高水平。

从去年9月13日首只公募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FOF推出至今,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数量已超过60只,总规模达240亿元。2019年,养老目标基金规模从年初的40亿元左右起步,实现规模增量达200亿元。此外,绝大多数养老目标基金年内实现正收益,个别产品回报出色,为该基金品种的后续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从养老目标基金这1年多来的业绩表现看,分化明显。截至2019年12月3日,现有的养老目标基金自成立以来绝大多数实现了正收益。目标日期产品中,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FOF业绩居首,回报达15.32%,南方养老2035FOF、华夏养老2050五年FOF年内回报超过10%;目标风险产品中,成立于今年1月25日的兴全安泰平衡养老三年FOF一枝独秀,回报达15.93%,与排名第二、年内回报6.02%的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明显拉开差距。

业内人士表示,对养老目标基金的考核要重在长期,“以长为美”。在近期举办的一次论坛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表示,对养老目标基金至少要基于3年或以上的业绩进行评价,希望未来能够建立起长期评价与长期考核的机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