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牧原股份董事长是谁 秦英林身价多少会成为中国首富吗

今年猪肉价格大涨,到现在猪肉价格已经上涨到30多一斤了,到春节期间还有可能会继续上涨,所以养猪的人都发达了。最近河南千亿首富开出2万月薪招聘名校学生养猪,牧原股份董事长是谁,他为什么要开出2万月薪招聘养猪,难道是养猪太赚钱了,所以疯狂养猪?

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身价

牧原股份董事长是秦英林,根据最新富豪榜名单,秦英林家族排名第九,财富值1173.8亿元,看来今年猪价上涨,秦英林的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有人说2020年,牧原股份的秦英林家族会不会成为中国首富呢?

胡润富豪榜出炉后,福布斯也发布了2019中国富豪榜,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受二师兄身价暴增的影响,在前十大富豪之中出现了养猪人的身影。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家族以1174亿的身价位列富豪榜第九位。

事实上,秦英林家族以1174亿的身价是基于牧原股份2000亿元的市值测算的。如果二师兄身价继续暴涨,牧原股份如酒中仙的预测,2020年实现600亿元的净利润,那么牧原股份的市值甚至有可能在2000亿元的基础上再涨一倍冲击4000亿。这意味着秦林英家族的财富有可能在2020年冲击2200亿。这一数字距离马云的2700亿可谓一步之遥。

在有些人看来,一个养猪起家的,能够富甲一方成为河南首富已经足矣。真的要成为中国首富的话,对于崛起的大国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甚至有点丢面子。然而,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在非洲猪瘟肆虐中华大地的当下,豪不夸张的讲,如果没有牧原、温氏、天邦、新希望等企业坚守阵地,可能猪肉将成为一代国人遥远的记忆。

农业部10月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的数据还没有公布,很多人认为已经见底,回升在即。然而,根据专业机构涌益咨询的测算,2019年10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继续下滑2.39%,同比下滑40.18%,特别是已经复养的东北,竟然环比下滑3.06%,表明复养后疫情又有重来迹象。可见,非洲猪瘟的影响绝非朝夕之间可以改变,未来与非洲猪瘟的斗争仍会是持久战。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在与加拿大关系并无改善的形势下恢复加拿大猪肉进口的一个原因,实在是太缺猪了!

所以,在酒中仙看来,如果明年秦英林家族成为中国首富的话,也不要感到吃惊或意外,相反应当引发我们的深刻反思。正因为对农业、畜牧业的重视不足,政策不当,加上粗放式发展,才有了今天的结果。回到二级市场上,养殖股今天又是一片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