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2020年能推出延迟退休方案吗

目前,延迟退休成各国趋势,比如日本计划将延迟退休年龄提高至70岁。那我国的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2020年能推出相关的方案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媒体报道,当前世界各国人口结构不断老化,诸多国家都在考虑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日本、新加坡等国则计划最高将退休年龄调整至70岁,目前各国法定退休年龄多数在60到65岁之间,而调整以后,多国的退休年龄将提高到65岁以上。此外,据外媒报道,退休年龄“男女并轨”也是大势所趋。

延迟退休

那国内的情况是怎样的?今年8月人社部曾回应称,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截至发稿前,我国暂未出台延迟退休的方案,因此无从得知具体从哪年开始。而据全国智能养老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杰说法,延迟退休越早做越好,越晚做越难。对此,你怎么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