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养猪人急了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出口国,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农业便完成了现代化进程。而在去年以来,随着中国国内猪肉供应出现短缺,中国开始加大猪肉的对外进口,但却有不少美国养猪人急了,这是为什么?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受中美经贸关系影响,中国早在今年年初,便开始限制对美国农业产品的进口,其中就包括了猪肉。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美国猪肉便宜,但美国猪肉使用了我国禁止的瘦肉精,并不满足进口标准,尽管美国猪肉便宜,但也不会进口来弥补需求。

美国猪肉

数据显示,近期国内猪肉周均价仍在51.40元/公斤左右,依旧处于一个非常高的价位。而美国猪肉价格,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精品五花肉2.49美元一磅,换算一下,大概是一斤猪肉19.5元。

此前,欧洲一直是中国的最大猪肉供应商,为了解决目前国内的猪肉供应状况,近期中国将恢复进口加拿猪肉的进口。同时,生猪养殖水平较高的巴西,也有望为中国提供大量的猪肉进口,这也是美国养猪人急了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