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发现新油田 原油储量高达530亿桶

伊朗是石油出口大国,世界上很多国家都需要进口伊朗石油。最近,根据最新媒体报道,伊朗发现新油田在伊朗西南部胡兹坦省(Khuzestan),原油储量高达530亿桶,伊朗又发现了新的财富源泉,不知道美国怎么看这件事呢?

伊朗石油

鲁哈尼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说,这个油田的面积达2400平方公里。据报道,这一发现将使伊朗探明储量增加三分之一。

伊朗目前拥有世界第四大原油探明储量和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储量。它与卡塔尔在波斯湾拥有一块巨大的海上油田。而这一新油田可能成为伊朗第二大油田,仅次于一个在阿瓦兹拥有650亿桶石油的油田。该油田面积2400平方公里(925平方英里),矿床深度约80米(260英尺)。

伊朗原本就因为石油富裕起来,而现在伊朗发现新的油田,对于以石油工业为经济支柱的伊朗来说,这不是锦上添花吗?未来的伊朗可以凭借丰富的石油储量在国际石油贸易中取得更高的国际地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