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把2400多万吨原油运往中国后 或做到别人没有做成的事

近几个月,在全球石油供应短缺的情况下,伊朗的石油出口量更是反弹,并基本上恢复了石油产量,并提高了对主要市场的出口。伊朗把2400多万吨原油运往中国后,有外媒称,或做到别人没有做成的事,到底是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原油价格

8月2日,据伊朗石油部网站公布的报告显示,现在石油收入中有近八成是通过现金和本币交易的形式获得的,其余的则通过“易货交易”来换取农产品和必需品等,以绕开美国金融系统。与此同时,伊朗当局已经正式用人民币代替了原来美元的外汇位置,并把人民币、欧元和迪拉姆一起列为该国的三大外汇货币。意味着伊朗将扩大人民币等非美货币的使用量。

据标普全球数据表示,过去的26个月中,伊朗已经把2400多万吨石油持续运往中国,交易量创历史新高,且大多数交易都是以人民币进行的,这说明人民币已发挥了石油货币的作用。随着更多市场分散美元风险,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支付的数量和范围料将会增加。据外媒称,其他国家对石油美元发起的挑战都失败了,但中国版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却成功做到了迄今为止别人徒劳尝试,没有做到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