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抛售美债美元会贬值吗?

当年美国遭遇金融危机,发行了很多国债面向全球销售,中国成为第一大美债购买国。有人说,美国不可靠,应该将美债抛出去。那么问题来了,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呢?如果中国抛售美债美元会贬值吗?

美国国债

其实,中国买美债是有积极意义的。因为可以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有利于我们出口和增加我们就业,美国仍是世界头号大国,国家信用最高;购买美国国债是最安全的;同时美国金融市场发达,交易自由;方便我们买和卖!还有固定收益;用美元买入美国债务,不用担心汇率风险。总之,购买美国国债是最安全收益和最稳定的。

不过,因为在贸易方面有些纠纷,加上美国经常做出对中国不好的事情,所以不少人建议国家抛售美债。那么,如果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呢?无疑,对美国经济肯定是不利的,而且也会导致世界多个国家对美元失去信心。

那么,抛售美债美元会贬值吗?对美国而言,大规模抛售的最大影响是美元大幅贬值,这将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的许多方面。例如,各国购买的信心,在其他国家购买量减少后,其他资金进入美国的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势头急剧下降。

其实,中国大量抛售美债,也没有好处的。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也会贬值,中后期的财富损失对中国也是相当惊人的。此外,美国必然会采取有关措施,打击中国有关经济部门在反贸易方面的经济控制。在政治上,如台海问题威胁中国,同时在美国经济混乱之后,大量中国工人失业,企业倒闭,投资流出。如此等等将对中国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中国不可能大量抛售美债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