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取消新农合缴费吗 2020新农合缴费多少钱

在企业单位上班,不需要买新农合,因为他们有社保。不过,在家务农的人,没有职工社保,只能是买新农合。据了解,这几年新农合缴费标准都有提高,但有人说明年取消新农合缴费,也有人说会提高缴费标准,究竟哪个说法才是真的呢?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是我国为缓解农村居民“看病贵,看病难”所普及的农村医保政策。这些年新农合和在不断优化调整,报销比例随之上升,但缴费比例也随之上升,很多农民表示难以接受。那么2020年新农合要交多少钱呢?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通知,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每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小编了解到,2019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每年220元,如果2020年提高至250元,那么就是涨了30元每年。当然,虽然缴费提高了,不过可以报销的病例也会增多,报销比例可能也会提高。反正,买新农合并不亏的。

最后,小编再次说明两点,第一是新农合并没有取消,第二是买新农合是有价值的。虽然费用上调了,但你不买的话,医疗报销不了,自费的话就是一笔大资金。所以,如果你没有职工社保的话,建议你买新农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