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未来五年农村全部搬迁吗 2020农村还让盖房吗

近年来,很多农村成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改造和建设正在进行之中,很多农村都进行了搬迁或者重建,那么未来五年农村全部搬迁吗?2020农村还让盖房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很多农村地区,由于发展需要,或者地处偏僻,难以修路或开发,导致当地整体贫困,此时处于生态移民,政府会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易地扶贫搬迁方案。

未来农村全部搬迁吗

但需要了解的是,其实没有所谓“农村统一拆迁”的说法,国家征收或征用土地,主要为了经济发展需要,并用于经济和民生的建设,这是一项有规划的行为,是根据实际需求而定的,所以说,未来五年农村全部搬迁的说法,并不靠谱。

而如今国家正在建设新农村,统一规划农村,并不是禁止农民在农村建造房屋,只要符合条件在农村是可以盖房的。

在未来,农村土地的使用和管理,会变得更加规定,但是从来没有政策表明,是不让农村地区建房的,这点大家是可以放心的。而部分农村地区,如果是贫困人口建房,还可以向当地政府部门申请补贴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