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总共欠了多少钱

二战结束之后,美国就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之后就确立了以美元为中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因此美元的地位也就确立了,也正因为如此,美国开始大量发行国债,那么目前美国欠哪国最多钱呢?另外,美国总共欠了多少钱?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欠日本最多钱

据外国媒体报道,8月中国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由一个月前的1.11万亿美元削减至1.1035万亿美元。尽管持债减少,但中国仍为仅次于日本的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今年6月超过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最新数据显示,日本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后,持债规模达到1.174万亿美元。

那么美国总共欠了多少钱呢?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美国国债总规模已达21.974万亿美元,除了中日两国之外,还有不少国家都持有美国国债。而且近年来,美国国债每年保持一年1万亿元的美元增速。

既然美国欠了世界那么多钱,那么其他国家就不怕美国不还钱跑了吗?其实众多国家愿意购买美国国债,是出于对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信任,而且美国至今也没有出现违约不还钱的情况,因此各国也从不担心美国会不还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