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农补贴通知 农民要注意了农业有这些补贴

农村发展越来越好,农民收入也提高了,主要还是国家重视三农,所以才有这么大的改善。告诉大家,国务院发布三农补贴通知,农民要注意了,不要错过了一些农业补贴。没错,农民从事农业,可以领取一些补贴的。

农业

每年两会,三农话题都是焦点所在,而农民最关心的就是补贴的事情。很多农民朋友对农业补贴类型、补贴标准以及补贴申请方式不太清楚,从而错过了一些可以领取的农业补贴。那么,农民有哪些补贴可以领取呢?

1、农业耕地保护补贴。从2016年开始农业农村部将种粮补贴、农资补贴、良种补贴“三补合一”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也有很多人称其为“三项补贴”。基本上来说,这项补贴每家每户都符合标准。

2、农机购置补贴。主要对深松整地、节水灌溉、秸秆还田离田等绿色发展农机具进行补贴,补贴金额不能超多市场平均价格的30%,单机补贴额度不能超过五万元。

3、规模经营补贴。规模经营补贴就是将农作物的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整合成为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要求各地采取贷款贴息或其他的方式给种粮大户及新型的经营主体进行补贴支持。

4、粮豆轮作补贴。在2018年将粮豆轮作补贴面积逐渐扩大到1000万亩,粮改饲试点也随之扩大到了431个县,所占面积在1100万多亩左右,对东北冷凉区及西南石漠化区等地区,玉米改种大豆,每亩地补贴金额为100-150元。

国家非常重视三农行业,对于农业的投资是非常巨大的。因此,农民只要符合条件的话,可以领取一些补贴。各位农民要注意了,以上几种补贴标准,看看你是否符合领取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