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如何 中国目前经济现状2019

对于中国经济,前段时间,有人说中国目前经济现状很糟糕,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中国目前经济现状发展很多,说中国经济发展糟糕的都是谣言!那么,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如何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经济现状

我们先看一些数据:前阵子,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美国上一年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国内生产总值是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那么中国的经济情况呢?

据悉,中国2018年GDP也有不俗表现。排名榜上,中国是排名第二,GDP达到13.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66.3%(2017年为63.2%),如果把港澳台地区包括进来,那么中国2018年的GDP约为14.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71.2%。

全球这么多国家,中国GDP排行第二,可想而知中国的经济实力多么强大。以前,中国还是一个贫穷国家,就连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但是,现在却成为世界经济大国。因此,中国崛起震惊世界了!这些年来,随着中国的崛起,很多方面都有了较大的变化。

中国内地的游客、物资和企业,跨越国界流向新加坡,与香港的情况不无相似。随着中国崛起,近年既有一批又一批的中国内地游客到香港观光购物,也有大量内地企业涌到香港高价购买资产,东南亚国家已经没有人怀疑中国崛起的事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