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涨价250元 2020年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一年一度的新农合缴费日期又到了,但是今年新农合又涨价了,而且还是比去年上涨30元,新农合涨价250元,不少农民听到后都有点不想交了,为什么新农合每年都在涨价,从一开始的10元到现在的250元,整整涨了25倍。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从每年的10月份开始缴费,而且缴费一年只管一年的医疗报销,所以不少农民每年都有交钱。明年新农合涨价了,有哪些人是不用交新农合的,毕竟可以省了一笔钱,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新农合以前刚搞起来的时候特别的便宜,才10块钱,因为农民不和城市职工一样有社保,所以这新农合,每人每年就10块钱,生病住院还能报销接近一半的费用,很快就打开了市场。但是这新农合也在不断地涨价,已经从最初的每人10块钱涨到了每人250元。

只要满足满足一下条件就可以不用交新农合,农村低保户;农村80岁以上的老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五保户、优抚对象和未成年人等的个人缴费部分;农村建档立卡家庭;残低收入家庭中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