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统一时间补发养老金? 养老金补发时间什么时候到位

养老金一直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每年的养老金都在上调,那么今年的养老金发放到位了吗?网上传养老金补发每人上千元,而且将会在统一时间不妨养老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养老金补发什么时候到位?

养老金补发什么时候发放

其实网上所谣传的养老金全国统一发放是假的,而且每人发放上千元也是假消息,国家从来没有说过要补发上千元,但是养老金补发是真的,只不过每个地方的养老金补发时间不一样,有些地方的养老金补发比较早,有的地方养老金补发比较慢。

2019年3月1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预计将有1.18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各地发放到位时间可能不尽相同,但对退休人员而言,无论各地在何时开始组织发放,都将从2019年1月1日起补发。目前各个地方的养老金补发已经发放到位了,所以网上的谣言千万不要相信,需要等到相关部门下发通知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