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老百姓还能吃得起猪肉吗?

近段时间,没有什么比猪肉价格更牵动人心的了,眼看着春节就要来了,那么关于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走势是怎样的呢?春节期间猪肉需求比较高,如果猪价继续上涨的话,那老百姓的钱包可就伤不起了!

猪肉

今年的猪价之所以这么贵,可以总结为两个原因,之前非洲猪瘟肆虐,导致大量生猪死亡,而且养殖户也不敢再养猪,生猪供应量就变少了,如今狼多肉少肯定是要涨价的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猪周期的原因,大家知道,生猪价格在2015年到2018年为上涨周期,因为猪价上涨,补栏/扩养/新建猪场增多,导致生猪市场供大于求,2018年初之后,生猪进入下跌周期,去产能的过程逐渐展开,市场生猪存栏的自然减员,加速了猪价上涨,也推升了肉价的不断飙升。

第三个原因,就是前几年环保限养等原因,从2015年开始,有些专家呼吁,养猪行业对环境影响较大,导致一些地方纷纷出台一些限养管理办法,划定限养区和禁养区,导致一大批养猪场补拆,一些养殖户离开养殖市场,生猪产能不断下滑,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推动了今年的猪价上涨。

不过或许过完年之后猪肉价格可能会回升一些,但春节期间的肉价仍是难以预测,因为春节物价都是上涨的,所以猪肉价格有可能也会偏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