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14号猪价多少钱一斤

今天已经是农历10月17日了,因此2020年的春节马上就要到来,春节消费者对猪肉的消费是非常巨大的,但是现在猪价却还在上涨,这让人有些担心春节会吃不起猪肉,那么我们就来对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一下,看看到底春节猪肉价格会在多少钱一斤。

2020春节猪价预测下跌

截至11月8日为止,我国的生猪均价为39.48元/公斤,较上一日的猪价下跌了0.23元。全国的猪价又绿了一大片,有多达16个地区的猪价下跌,只有海南的猪价上涨,其它地区的猪价保持稳定。其中,北方地区的猪价集体性下降,而南方地区也是持续走低,且有10个地区的猪价跌落20元关口,也有10个地区的猪价下跌了0.5元。所以,有的专家们表示,按照现在的下跌态势,春节前的猪肉可能会跌到“白菜价”了,并建议养猪户们赶紧安排生猪出栏!

为什么会有专家预测2020春节猪肉价格或会跌到白菜价呢?原因是根据往年的惯例,每年四季度的进口猪肉会增多。因为外国同行瞄上我国的节日消费,将有大量的进口猪肉四季度来华,据业内人士们分析,在四季度里,每个月至少有20万吨的进口猪肉到来,从而抑制到一定的猪价上涨速度。

而且再加上猪肉并不像粮食一样,每天都是必须要吃的,一天不吃或者一个月不吃都可以,实在太馋可以吃一些鸡鸭鱼肉什么的。所以,现在市场上的猪肉销售数量减少了,无力支撑起猪价继续往上涨了。

对此,专家们对2020年猪肉价格下降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这样就给了消费者一颗很大的定心丸。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说春节猪肉价格或会下降,但是不会跌回20元一斤的价格,所以消费者对猪肉的支出还是挺多的。另外,今日是11月13日,目前全国的生猪(外三元)均价在35.64元/公斤,因此有业内人士预测14号猪价会在34-37之间徘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