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负债22万亿 美国为什么不怕负债?

美国成为超级大国,已经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了,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但同时美国也是世界上负债最高的国家,总债务高达22万亿,那么美国为什么负债22万亿?美国为什么不怕负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国债的总规模已达到了22.01万亿美元,按照美国去年经济总量GDP来看,美国政府公债已经相当于GDP总量的111%,而且还将以每年1万亿美元的速度持续增长。

美国负债严重

其实从债务结构上来说,这22万亿美元的债务中有60%为美国民众和美国的某些私人商业机构持有。也就是说,美国政府真正欠国外债权人的债务,也就只有8万亿美元左右,这对于一个拥有百万亿国家财富的国家来说根本不算什么。目前美国在海外的资产,也远远大于8万亿美元。

对外国外的情况来说,美国国债流动性好、收益率尚可,有很多国家都喜欢持有美国国债。这无疑可以使得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更加巩固。

从美国国内的情况来看,美国有着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2018年美国所有支出当中,政府的医疗保健最多,约为1.6万亿美元,这使每个美国人平均可以分得5000多美元。其次是政府养老金,约为1.4万亿美元。

而正是因为福利制度的健全,美国人的个人收入和信贷行为,大多都用于消费,这大大刺激了美国经济增长。所以说,美国债务虽然在不断增加,已经到达了一个庞大的数字,但带来的好处远远大于其坏处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