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人眼中的三大强国 最新美国和中国GDP对比

美国,这个当今全球公认综合国力最强大的国家,同时也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但是这几年时间里,随着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部分新型国家的崛起,美国也是愈发担忧了。那么,美国人眼中的三大强国都有哪些呢?

美国人眼中的强国-俄罗斯

俄罗斯曾经是美国外的另一个超级大国,虽说苏联解体,退出了世界超级大国行列,但继承了苏联80%的国家实力的俄罗斯,依然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敢跟美国叫板,让美国害怕的国家,军事综合实力世界第二就是最大的资本,而且俄罗斯是全世界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疆土面积辽阔,地质资源丰富,经济基础得天独厚,是国民经济发展、国力强盛的最大优势。在这个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与其相比的,唯一缺陷就是经济实力稍微差了点。

美国人眼中的强国

美国人眼中的强国-英国

英国经济作为一个重要的贸易实体、经济强国以及金融中心,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系,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在过去的三十年间,政府大量减少了国有资产,并减缓了社会福利计划的发展。英国的农业高度集中,高度机械化,并且效益十分高:1%的劳动人口能够满足大约60%的食品需要。英国拥有大量的煤、天然气和石油储备;英国的主要能源生产大约占总GDP的10%,在工业国家是算非常高的。服务业,特别是银行业、金融业、航运业、保险业以及商业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最大,而且处于世界领导地位,首都伦敦更是世界数一数二的金融、航运和服务中心。

美国人眼中的强国-中国

在经济方面,从国家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国近现代的GDP水平一直稳定在世界前五,甚至在近几年超越了日本等亚洲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经济大国。数据显示,我国GDP近70年从679亿到90万亿,城镇化率也高达近60%,其中经济三角洲的建设也超过当年的国家预期,对外出口贸易也越来越繁荣,因此对外国而言,中国如今的经济实力已经超乎他们的想象。

2017年,中国创下的GDP总值为82万亿人民币,折合成美元大约是12.24万亿美元,而同年,美国创下的GDP总值为19.39万亿美元。据专家预测,今年,美国的GDP总值超过20万亿美元,而中国也将突破14万亿美元。目前,中国已稳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宝座,而且与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4.87万亿美元的GDP总量拉开了整整7万多亿美元的差距。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实力可见一斑!

其实早在2010年的时候,我国GDP总量就首次完成了对日本的超越,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进一步缩小和美国之间的差距。面对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美国方面无疑是最为担忧的,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中国经济反超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