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禁止建房吗 2020农村盖房补贴有多少

现在很多人赚到钱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农村老家建房子,但是据说这几年想在农村建房子并不是那么的简单,更有消息传出农村禁止建房子,那么明年农村禁止建房吗?2020农村盖房补贴有多少呢?想必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建房补贴最新消息

农村禁止建房这个消息其实并不是真实的,基本上都是网友和自媒体传播的消息。农村建房虽然现在比较多手续,但是也不至于是到禁止建房的地步。而农村建房补贴不是所有人都有,是贫困户低保户或者是符合条件的市民才能有补贴。

农村宅基地的分配都是实行一户一宅的原则,主要是为了让农村居民都得到居者有其屋的目的。所以在建设新房时,只能在拆掉旧房的基础上建设新房,这样才能确保是一户一宅。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地方农村都并非这样做,一些人往往是在新的土地上建房,而出现多间旧房的情况。

不过要求建房必须拆旧,在原有宅基地上建设新房,也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拆了旧房,这边新房还没建好,让建房者去哪里居住呢?所以在执行过程中,往往也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很多地方是默认这种做法。但要求旧房坍塌后,原来宅基地必须交回村集体。

建房时要求拆旧建新,也是为了防止农民占用农田,特别是占用基本农田建设房子。我国划定基本农田,主要是为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让饭碗牢牢的端在咱们中国人手里,所以基本农田也称为保命田,是不能用作发展非粮食生产的。所以,在农村建房时,必须是拆掉旧房,然后在此宅基地上建房,这样才合法。

2019年农村盖房补贴4万元是真是假?其实这个流言,主要是出自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但这方案中并不是说,只要农村建房,国家就会给予补贴,而是主要针对危房改造这一块,由于实施地区经济状况不同,一般都是以各地情况为主,没有一个固定标准,但全部补助总额一般也都是不得超过建房成本的,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增加地方配套资金,适当提高分类补助的相关标准。

扶贫建房补助标准是多少?

东部地区补助6500元,中部地区补助7500元,西部地区补助9000元,同时人均再补贴1200元,用来改造供热等基础设施,总共人均补贴上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