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人进城买房有补贴吗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政策

现在农村人也喜欢进城买房了,可是现在房价那么高,他们真的买得起房子吗?此前就有传言农村户口买房有补贴,那么农村人进城买房有补贴吗?其实现在的农村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所以就想着进城买房。

农村人进城买房补贴多少钱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农村人进城买房是有补贴的,但是需要满足条件才可以有补贴,这样做也是为了减轻农民买房的经济负担,一般会有几万元的补贴,对于网上所传的补贴8万是谣言。

目前,有不少农民都进城买房了,全国多地也出台了“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政策补贴,每个地区都补贴金额不同,其中退出农村宅基地的进城购房的农民还可以获得退出宅基地补偿。而进城购买首套房子农民主要补贴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按照面积补贴,第二种是按照当地政策直接补贴。

农村户口进城购房后将农村宅基地和耕地归还集体后,会得到3-5万元的补贴;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但国家出台相关意见后,部分城市已经取消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这个规定,详情咨询当地税务局;政府为了鼓劢农民工买房,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详情咨询当地政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