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赵薇案件最终判决 空手套白狼被证监会处罚

想必那些受害的股民永远都无法忘记赵薇空手套白狼那起案件吧!那么赵薇案件最终判决是怎样的呢?赵薇夫妇被证监会处罚5年内禁止入市,并且还罚款30万,但是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股民似乎不买账都觉得太轻了!

赵薇

说起赵薇,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小燕子女演员等,可是自从赵薇嫁给了黄有龙之后,就开始全身心投入投资界,并且还跟着马云学炒股,在证券界磨练了一段时间后,赵薇还被称为了女版巴菲特,不过赵薇最终还是栽在了证券市场里。

在2016年,赵薇和丈夫黄有龙,用旗下的空壳公司龙薇传媒,宣称用30.6亿的价格收购万家文化。本来企业之间收购很正常,万家文化的市值为百亿,龙薇传媒的注册资金却只有200万,要是收购成功,无疑是一段蛇吞象的佳话。在赵薇的然而,赵薇用来收购的30.6亿的价格,其中,只有6000万是赵薇夫妇的。剩下的钱,全部是从金融机构借来的。

要是这笔钱全部是赵薇夫妇的,那么,也不会有后续的一连串麻烦。但是,这笔钱是从金融机构借来的,杠杆比达到1:50。当然,这番杠杆操作也引来了证监会的质询。万家文化和龙薇传媒罚款60万,而赵薇夫妇被罚款30万,并且5年内不允许进入证券市场。

赵薇用6000万撬动万家文化,由于她高调的宣布万家文化,从而吸引了很多投资者,也让万家文化的股价被炒上了天。但是,最后交易没有达成,万家文化股价直线下跌,无数股民损失惨重,甚至有440位因参与赵薇投资的股民提出了索赔,总计达到5584.77万。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在2018年4月16日,祥源文化(万家文化的现用名)发布公告,指出龙薇传媒在谋求收购的过程中,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不过,虽说赵薇是空手套白狼,但是,祥源文化同样存在一定的法律责任。

在7月16日,浙江省高院向他们下发其中15起案件的二审判决结果,驳回祥源文化及赵薇的上诉,祥源文化合计赔偿432239.89元,赵薇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该结果为终审判决。说白了,赵薇输了,需要赔这部分的43.2万。不过,赵薇需要承担的债务,并没有到此结束。

这次的审批结果,可能将会引发更多的股民来索赔。毕竟,受到证券虚假收购影响的股民,完全用同样理由向祥源文化及赵薇提出赔偿。值得一提是截止今年1月,杭州中院已经受理了512起投诉案了,总涉案金额达6068万余元。由此看来,赵薇的收购事件,仍将要延续一段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